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北京訊 (記者 侯若志) 由蘭州市政府和人民日報社甘肅分社聯合主辦的“絲綢之路經濟帶·蘭州新區向西開放戰略平臺高層論壇”11月3日在北京京西賓館舉行。與會專家、學者圍繞“絲綢之路經濟帶”戰略構想,為絲綢之路上唯一機車借款的國家級新區——蘭州新區打造向西開放戰略平臺積極建言獻策。
  會上,蘭州市市長袁占亭澎湖民宿作了《發揮向西開放優勢共創絲綢之路輝煌》的主題演講。袁占亭就蘭州市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節點城市的優勢、構想及近期所要做的重點工作等向與會嘉賓作了介紹。圍繞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戰略構想、打造向西開放的戰略平臺、區域經濟一體化、蘭州新區產業開發合作、體制機制創新等話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謝國明、中國工程院院士徐德龍及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商務部研究院、中國人民大學、對外經貿大學等24位專家學者相繼發言,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與會專家認為,地處中國大陸版圖幾何中心的蘭州,堪稱“絲綢之路經濟帶”黃金通道上的核心節點,而蘭州新區更是向西開放的前沿陣地,具有發展內陸外向型經濟、加快向西開放開發的比較優勢,好房網在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中可以大有作為。蘭州市及蘭州新區應該乘勢而上、超前謀劃、開放開發、內合外聯,建立適應“絲綢之路經濟帶”經貿需求的產業結構,推進貿易投資便利化,深化經濟技術合作,探索體制機制創新,改善陸空交通條件,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力爭使蘭州成為國家向西開放的戰略高地,成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戰略支撐點。
  蘭州市市長袁占亭表示,蘭州市及蘭州新區將以本次論壇舉辦為契機,在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有關政策研究和規劃制定中積極吸納各方建議,充分發揮蘭州新區向西開放重要戰略平臺的功能,突出打造交流平臺、體現新區定位、深化產業合作三個重點,有選擇地確定實施一批關鍵項目和重點工作,形成向東承接產業轉移、向西擴大外向交流的全新格局,力求把蘭州建成“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核心節點城市。  (原標題:【新西面膜部 新蘭州】蘭州新區向西開放戰略平臺高層論壇在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tuv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