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中學老師“下海”後,伙同他人先後成立7家空殼公司,開出上億元增值稅發票,非法獲利20萬元。記者昨日從合肥警方獲悉,經偵支隊根據廣東、遼寧兩省警方的協查通報,揪出了一個瘋狂虛開增值稅發票的團夥。
   廣東遼寧警方發來協查通報
  今年8月底,合肥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接到廣東警方協查通報,稱偵辦一起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案件過程中,發現7張涉案發票是合肥祥瑞皮革製品有限公司開具的。
  民警通知祥瑞公司法人代表胡某及股東金某接受調查。胡、金二人稱,他們曾經通過一個姓郭的人銷售皮革到廣東東莞,開具增值稅發票。
  二人提供的公司財務賬目上並未發現疑點,但位於肥西的公司還是引起了警方懷疑。 “肥西當地不產皮革,為什麼會有皮革對外銷售?如果銷往廣東,在公司賬目中應有運輸發票,但我們並未發現”。
  幾天后,經偵支隊又接到遼寧省大連市的協查通報,一起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案中,犯罪嫌疑人交代,合肥康鑽貿易有限公司於夜間通過自動傳真機發放廣告,並出售6張增值稅專用發票給涉案公司。
  民警傳喚康鑽公司法人代表彭某及會計汪某某,公司財務資料顯示,發票進銷項貨品不一致。進一步調查,民警發現,康鑽公司的真正操縱者正是祥瑞公司的股東金某。
   中學教師成立7家空殼公司
  金某今年32歲,霍山縣人,以前是一名中學教師,2012年10月從學校辭職。伙同他人先後成立7家空殼公司。 2012年8月,金某涉嫌購買偽造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被霍山警方刑拘,後被取保候審。
  民警再次聯繫金某,發現金某、胡某、彭某都不知去向。經進一步調查,汪某某交代了為金某控制的幾家公司做賬,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的犯罪事實。警方三人網上追逃。9月23日,金某在六安被抓獲。此後,胡某、彭某相繼落網。
   生意沒做卻開出上億增值稅發票
  警方查明,金某以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非法牟利為目的,先後與胡某成立了祥瑞皮革有限公司,與彭某成立了康鑽公司,並冒用他人身份證成立了夕昭公司,又從他人手中購得邁聯公司,在沒有任何真實貨物交易的情況下,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
  2010年,金某與胡某成立了祥瑞公司,虛開增值稅發票金額1700餘萬元,稅額295萬餘元,非法牟利35萬元。
  2012年8月,金某涉嫌購買偽造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被霍山警方取保候審之後,流竄至合肥,11月找到會計汪某某,讓她幫忙註冊成立夕昭貿易有限公司。又在六安成立了雅琴竹木製品有限公司和源林木材製品有限公司,為夕昭公司提供進項發票。此後,夕昭公司接受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金額3500餘萬元,稅額近600萬元;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3600餘萬元,稅額615萬元,共計非法獲利70萬元。
  2012年10月,欠下高額賭債的彭某與金某一拍即合,成立康鑽公司,彭某非法牟利16萬元,金某非法牟利48萬餘元。今年1月,金某又低價收購了邁聯公司,繼續實施犯罪,至落網共非法獲利20萬元,涉案金額超億元。(李曼 馮蘭友)標簽:中學老師 棄教從商 增值稅發票 虛開億元發票編輯:周曉留  (原標題:中學老師“棄教從商” 虛開億元發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tuv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