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銳 通訊員黃紅波)昨日10時,距外環線北湖收費站500米處,居民高鳳蘭在青化路邊坐在小凳上怡然擇菜,“以前門窗都不敢開,在外面走一圈回來,臉上頭髮上都是灰,街坊們打趣說就像白毛女一樣,現在灰少多了”。
  青化路是青山區東部通往外界的重要通道,沿線分佈不少工業企業,大型重載車輛川流不息,加之白玉山、北湖為江南地區主要渣土消納場地,青化路不僅路面破損,車輛經過容易捲起揚塵,渣土、鋼渣漏撒也加劇路面污染,導致該地區灰塵大,空氣質量差。
  青化路的變化始於2012年9月,青山區城管委先後投入約500萬元專門組建一支機械化清運隊,負責白玉山、武東、青山鎮、工人村等4個東部地區街道的道路清洗作業。現在每天分三班,每班8小時工作制,每隔兩小時就有車輛上路清洗,人行道、綠化植物一併“洗澡”,做到24小時作業不斷檔,與青山西部城區保持同樣的作業標準。
  清運隊隊長黃濤介紹,環衛清洗與執法隊緊密聯動,從源頭上加強管控,“今年城管革命首次聚焦空氣質量,我們要加大力度,讓東部工業區的居民呼吸上清新空氣”。  (原標題:青化路24小時沖洗保潔 居民感慨:再不是“白毛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tuv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