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咚咚咚”,周雲芬昨天重重地敲打著樓上鄰居的房門。與往常一樣,屋內一直沒人出來開門應答,過道里迴響著周雲芬敲門後的陣陣回聲。
  無論是外層的鐵門,還是內層的木門,都一直緊閉著。周雲芬樓上的這家人的確有點怪——怪的是屋內明明有人,半夜還不時傳出異響,可是一年多來他們最多只隔著鐵門,與鄰居對過話……
  樓上鄰居神秘
  半夜有聲響說話隔著門
  周雲芬家住江北區洋河三村55號。她2012年從北碚水土搬來,為的是在這個環境還算不錯的老小區,安心治療高血壓。然而,樓上每到晚上總會傳來呯呯砰砰的敲打聲,讓人難以入眠。
  起初,周雲芬猜測可能是鄰居在裝修,最多幾天就會消停。但意外的是,樓上的敲打聲每晚都會響起,這讓她不由得犯了疑:“樓上究竟在乾什麼?”
  帶著疑惑,周雲芬上樓敲響了鄰居的門。開門的是一位女子,她打開了內層的木門,隔著鐵門與周雲芬對話。女子自稱是做裝修的,還向周雲芬承諾,以後會註意,儘量小點聲。
  可之後響動非但沒有停止,反而愈演愈烈,從最開始的輕聲敲打,轉變為用力敲擊,此外還有一種類似自來水流淌的聲音。
  樓下住戶遭殃
  自來水流下來引電線短路
  周雲芬又跑上樓敲門,然而對方這回連門都不開了。周雲芬只得向社區與片區民警反映。“但每次工作人員調解之後堅持不到兩天,他們晚上又開始敲敲打打的。”
  居民對那戶人家的印象是“很神秘,總是早出晚歸”。他們也在夜裡聽到過從那家人房間傳出的敲擊聲,然而具體在做什麼,那家人總是支支吾吾。
  更令周雲芬氣憤的是,有時還真有自來水順牆壁錶面從樓上流下來,有一次還引起她們家的接線板電線短路,差點起了火。
  律師說法
  應停止對鄰方的侵害
  昨天,周雲芬再次敲響了樓上那戶人家的房門。但是等了好半天,房內依然沒人應答。“我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早點敲開樓上鄰居家的房門探探究竟,看看他們到底藏著怎樣的秘密。”
  社區民警顏景陽證實,周雲芬的確向他們反映過多次,而他們除了知道這戶人家的進出人員多以外,也沒有查到其他任何可疑的地方。
  聖必德律師事務所律師崔翔認為,這是一個典型的相鄰權糾紛。根據《民法通則》相關規定,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如果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重慶晨報記者 盧雨 見習記者 傅柃暢  (原標題:樓上的神秘鄰居 你究竟在家裡乾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tuv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