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省委第二、第三、第九巡視組分別向雲南藝術學院、紅河州、省農業廳反饋巡視情況後,7月11日,省委第一、第二巡視組也分別向曲靖市、省農墾總局反饋了巡視情況。
  省委第一巡視組組長郭振興指出,曲靖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任務艱巨,土地出租、徵地拆遷、集體資產處置等方面“蒼蠅式腐敗”問題嚴重;個別黨員領導幹部插手幹部人事工作和干預工程建設項目。省委第一巡視組還收到反映曲靖一些領導幹部涉嫌違紀違法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省紀委、省委組織部和有關部門處理。
  省委第二巡視組組長陳為群指出,省農墾總局(集團公司)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方面,涉及工作紀律、人事任免、物資採購、工程招投標、經營管理、參股分紅等方面的反映較多。同時表示收到反映省農墾總局(集團公司)一些領導幹部涉嫌違紀違法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省紀委、省委組織部和有關部門處理。
  曲靖市:個別領導插手人事工作、干預工程項目
  發現問題
  1、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方面
  ●少數黨組織和領導幹部認識不足、重視不夠、職責不清、落實不力。
  ●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任務艱巨,土地出租、徵地拆遷、集體資產處置等方面“蒼蠅式腐敗”問題嚴重。
  ●個別黨員領導幹部插手幹部人事工作和干預工程建設項目。
  2、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作風建設方面
  ●有的單位和部門認識不到位,執行不堅決。
  ●少數機關、職能部門脫離群眾。
  ●文山會海還沒得到徹底根治,官本位、特權思想仍不同程度存在。
  3、執行民主集中制和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方面
  ●少數地區、部門主要負責人在“三重一大”決策中,發揚民主不夠。
  ●選人用人視野不寬,對幹部隊伍的教育、管理、監督不夠嚴格。
  ●少數領導執行個人事項報告制度不實不全。
  ●超職數、超職級、超規格配備幹部的問題仍突出。
  (另外: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涉嫌違紀違法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省紀委、省委組織部和有關部門處理。)
  意見建議
  1、曲靖市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部門要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嚴肅查處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違紀違法問題,堅決遏制消極腐敗現象滋生蔓延。
  2、要正視“四風”問題的表現和危害性,以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持之以恆地貫徹落實好中央八項規定,嚴肅查處“四風”突出問題,建立健全長效機制。
  3、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完善議事規則和決策程序,推動決策科學化、民主化,進一步加強幹部和人才隊伍建設,拓寬選人用人視野和渠道,嚴明工作紀律。
  表態
  曲靖市委書記高勁松:
  曲靖市要以釘釘子的精神,把整改落實工作當作硬任務,實現硬著陸,立行立改、抓好落實。曲靖市委將認真分析研究,及時制定整改方案,精心組織,狠抓落實,積極制定長效機制,統籌好抓改革、促發展、保穩定、反腐敗四件大事,把巡視成果轉化為推動曲靖“三個發展”的強大動力。  (原標題:雲南省委巡視組反饋 曲靖基層“蒼蠅式腐敗”問題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tuv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