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19日消息(記者鄭澍 鄧君洋 朱永)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超強颱風“威馬遜”昨晚(18日)7時30分前後,在廣東湛江徐聞縣沿海地區二次登陸,中心最大風力17級。之後,“威馬遜”繼續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今晨,在廣西沿海再次登陸。受“威馬遜”影響,廣東、廣西、海南三省鐵路、水運暫停,多地供水工點設施損毀嚴重,交通運輸部昨天下發緊急通知,啟動防颱一級響應。14-7-19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昨晚7時30分,超強颱風“威馬遜”二次登陸廣東徐聞縣龍塘鎮,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仍有17級(60米/秒)。在粵西,多地風雨交加,大樹被連根拔起,受颱風“威馬遜”影響,湛江徐聞、雷州多地水網電網遭受嚴重破壞。從昨天開始,廣東湛江、陽江、茂名消防、邊防、邊檢已啟動應急響應,在排查中,湛江消防官兵發現有不少平房危房存在險情,官兵們只能連夜對其進行加固,努力將“威馬遜”可能帶來的損害降到最低。
  湛江消防官兵:我們在徐聞縣徐聞中學對面機械產工地廉住房周圍,有很多鐵皮屋給風掀倒,旁邊的大樹壓下來,很多住在平房裡面的群眾,大門有些牆角壓到了,現在我們在這裡已經將近40分鐘,救出了27個人。
  另據廣鐵集團通報,“威馬遜”帶來的強勁風力和持續暴雨,將對廣深、廣珠、廈深、廣茂、茂湛、湛海以及海南東環、西環等幹線鐵路運輸造成一定影響。
  今天凌晨2點,廣西南寧,狂風大作已經持續了近6個小時,氣象部門預報,今天白天到夜間,廣西中南部有暴雨或大暴雨,東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有特大暴雨。與此同時,廣西沿海的部分海域或地區將有10級至13級大風。從昨天起,由於颱風影響,廣西鐵路局已經接受3萬多名旅客退票。廣西北海市開往潿洲島和海口的船隻目前已全部停航,預計停航時間到20日。海運部門還派遣多艘客輪到潿洲島接收返航旅客。北部灣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助理朱長:
  朱長:公司已經安排了6艘吉船去潿洲接收旅客返回北海,那麼公司在這方面呢正在做緊急部署,爭取所有的船舶能回到北海碼頭。
  19日凌晨一點鐘,文昌市文城鎮,颱風過後這裡風雨減少了許多,但滿街都是倒地的樹木,一地的廣告牌樹枝也是顯得非常狼藉。
  住在樓里感覺樓在晃,坐在車裡感覺車在搖,這是颱風來臨時市民的切身感受。文城鎮的文建路上,一片漆黑,唯一開著的一家超市裡,市民們冒雨在採購食物:
  記者:想問下您家裡是什麼情況?
  市民:斷電。
  記者:水停了沒有?
  市民:沒有。
  記者:現在是在購買什麼?
  市民:一些吃的。
  不僅是文昌,海口市一半的城區也出現了停電甚至停水的情況,整個城市內澇嚴重,大風暴雨釀造險情不斷:
  邊防:我們在海口市新埠島濱海國際工地,現在這裡有300名工人被困,水深接近1米。
  昨晚不到10時,海南官兵就執行救援超過200起,威馬遜對海南的影響還未結束。  (原標題:迎擊41年來登陸華南最強颱風 各地一級響應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tuv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