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張蕾報道)7月24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熊選國,自治區副主席、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朱昌傑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教育矯治(戒毒)局揭牌。記者瞭解到,該局是全國首個正式掛牌成立的教育矯治(戒毒)局。
  近年來,新疆教育矯治(戒毒)系統圍繞大局、敢於擔當、創新進取、扎實工作,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勞教制度廢止後,教育矯治(戒毒)系統被賦予了新的職能和任務。
  熊選國在揭牌儀式上指出,教育矯治工作對於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教育矯治(戒毒)系統必須把對吸毒人員的教育戒治作為中心任務,大力提高戒毒治療、管理教育、康復訓練質連特別要繼續做好“陽光家園”後續照管社區幫教示範項默進一步推進形成全社會共同參與的戒毒工作格局。
  熊選國強調,廢止勞教制度是司法體制改革的頂層設計,從新疆實際出發,探索建立教育矯治工作體系具有特殊意義,也是推動司法體制改革和依法治疆戰略的重要舉措。掛牌成立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教育矯治(戒毒)局”,絕不是改一下名稱、換一個牌子那麼簡單。該局要綜合運用社會學、行為學、藥理學、心理學等方面的知識,豐富脫毒治療、心理矯治、毒品危害教育、身體康復訓練的內容,最大限度地提高戒治效果,降低復吸率;要綜合社會力連做好分類指導和培訓工作;要切實做好短刑期服刑人員的教育改造和職業技能培訓,最大限度地使刑滿釋放人員順利融入社會;要推進工讀教育工作法制化建設,不斷提高教育工作水平。  (原標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教育矯治(戒毒)局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tuv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