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8月29日電 (程景偉 張海燕)西藏林芝地區旅游聯合促銷團29日在廣州琶洲展館舉行“2014年西藏林芝雅魯藏布大峽谷文化旅游節新聞發佈暨秋冬旅游產品熱賣會”。林芝地區旅游局、林芝墨脫縣政府、西藏旅游股份等政府和企業的代表,重點推介了西藏秋冬旅游產品,如雅魯藏布大峽谷旅游文化節、墨脫徒步節等節慶活動。
  該活動由林芝地區旅游局和林芝地區各縣旅游局聯合主辦,同時得到了廣東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隊的大力支持。
  林芝地處西藏東南部,雅魯藏布江中下游。在11.7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居住著藏、漢、門巴、珞巴等十餘個民族。林芝是西藏海拔最低、氣候最好、資源最豐富的生態旅游中心,擁有世界最大的峽谷和中國最美的雪山、冰川、瀑布、森林。
  據林芝地區旅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林芝近幾年成功打造了雅魯藏布大峽谷、巴松措、南伊溝、魯朗、墨脫等一批景觀獨特、設施完備的優秀景區,是觀光、休閑、度假、科考、探險勝地和“戶外天堂”。
  據該負責人介紹,西藏林芝雅魯藏布大峽谷文化旅游節是西藏三大節慶品牌之一,目前已成功舉辦九屆。2014年第十屆雅魯藏布大峽谷文化旅游節的主要活動從7月延續至11月,以世界第一大峽谷雅魯藏布江大峽谷為品牌依托,向游客展示絕美的自然生態和獨特的人文民俗,同時還將在節慶期間舉辦青島國際啤酒節、第三屆環魯朗自行車賽、第二屆墨脫徒步文化節等活動。
  墨脫位於西藏東南角,是林芝地區轄區內一個縣,總面積3萬多平方公里,屬雅魯藏布江下游高山峽谷地帶,平均海拔1200米。著名的雅魯藏布大峽谷主體段全部在該縣境內。(完)  (原標題:西藏林芝赴廣州推介雅魯藏布大峽谷旅游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tuv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