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阿克拉9月27日電(記者 林曉蔚)弗里敦消息:解放軍援塞醫療隊隊長李進27日說,位於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中塞友好醫院改造已經完成,即將建成留觀中心,未來將根據實際情況擇機開展埃博拉患者的臨床救治工作。
      李進說,醫療隊抵達塞拉利昂後迅速投入各項準備工作,目前已完成的主要工作包括:以最快速度對中塞友好醫院進行格局上的結構性調整,使其符合烈性傳染病收治流程;制定埃博拉收治流程規範;完善醫療護理方案;細化防護措施;對塞方人員進行防護用品穿脫流程、行走路線、消毒等全員培訓;規整物品設備如安裝病房實時監控系統等;建立保障渠道。
      李進說,醫療隊接診病人後,確保隊員自身安全非常重要,“底線是不被感染,也不感染人”。當前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形勢不容樂觀。塞拉利昂衛生防控體系薄弱,嚴重缺乏防治傳染病的專業人員和防控知識。9月19日至21日的全國封鎖期間,大量人群等待檢測。此前發病人數多的東部地區疫情有所控制,而西部和北部地區病例仍在增加。到目前為止,在塞中國公民無感染病例發生,但防治知識仍需進一步加強。
      李進說:“我們會把過去防控非典、甲流、禽流感的成功經驗和國際傳染病防控規範相結合,為塞拉利昂建立符合傳染病收治流程的專科醫院,制定烈性傳染病的防治規範,培訓專業的傳染病防治隊伍,為塞方長期應對各種傳染病留下‘帶不走’的防治力量。”
      據中國駐塞拉利昂大使趙彥博介紹,本次赴塞中國實驗室檢測隊共59人,其中29名專家來自中國疾控中心,將負責移動實驗室具體運作;30名醫生和護士則來自解放軍第302醫院,組成解放軍援塞醫療隊,將在中塞友好醫院負責病例留觀中心的具體運作。
      302醫院是全國最大、全軍唯一的傳染病醫院,曾參與抗震救災、抗擊非典、防控甲流,並多次赴國外執行人道主義救援任務。  (原標題:中國醫療隊將在塞拉利昂開展埃博拉患者救治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tuv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