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見習記者/曹菲 記者/梁文悅)10日14時,15歲的範少鈴躺在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血液科9號病床上,3個月的化療奪走了她的一頭長髮。8月10日,範少鈴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經過3個月的化療,她現在面臨著繼續化療和進行骨髓移植手術的抉擇。雖然與母親骨髓配型成功,但是至少需要50萬元,院方纔建議進行移植手術。這筆費用讓已經借債30萬元的範少鈴一家,再次陷入絕境。
  三期化療借債30萬元
  7月中旬的一天晚上,範少鈴在汕頭的內衣工廠做了一天工,剛睡下卻突然開始流鼻血。範少鈴回憶,從那以後她總是流鼻血、牙齦出血,同時吃不下飯,還曾暈倒。8月10日,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的檢查結果顯示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B細胞型)。主治醫生鄭麗玲表示,對於已經進入少年期的範少鈴來說,她這種白血病屬於中高危型。
  從8月11日到11月14日,共完成了3期化療。“少鈴的年齡相對較大,身體的耐受性也比較差,化療期間多次出現併發症。”其主治醫生鄭麗玲說,併發症的治療費用甚至超過了化療本身的費用。範少鈴的哥哥範榮錫告訴記者,妹妹治病以來已經花費了42萬元,其中30萬元都是家人借來的。
  轉讓耕地湊手術費
  範少鈴來自陸豐市甲西鎮範村的一個農民家庭,家中共有6兄妹,她是最小的一個。因為家庭貧困,只讀完小學,14歲的她便出來打工貼補家用。範少鈴的父親範水星今年已經56歲,靠著在村裡市場上賣豬肉,每月能掙2000元,這也是家裡唯一的收入來源。
  範少鈴得病後,二哥範錫榮和三姐範華琪便辭去深圳的工作,全天候照看妹妹。“我父母都不會講普通話,怕在這裡幫不上忙。父親也想在家裡多掙點錢。”範錫榮說。
  目前,範少鈴具備進行骨髓移植手術的條件。年近50的母親進行骨髓配型,結果半相合,可以進行骨髓移植手術。但是,醫院表示,需要交30萬元的手術啟動資金。為了給女兒湊手術費,範水星轉讓了準備蓋新房的土地和家中十幾畝的耕地,才勉強湊了十幾萬,加上四處借來的錢,現在也只有25萬元。
  鄭麗玲告訴記者,如果手術中出現併發症,卻拿不出治療費用,“孩子可能因為沒錢繼續治療而失去生命”。鄭麗玲表示,也可以選擇繼續化療的保守治療方法。一期化療時間為20到30天,費用為六七萬,至少可以給家庭緩衝的時間。“我們不想耗那麼久了,也不想讓妹妹承受這麼大的痛苦。”範錫榮說,家人商量後,還是決定進行骨髓移植手術。  (原標題:15歲血癌少女盼救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tuv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