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國媒體12月15日報道,巴勒斯坦加沙南部地區有超過5000人從遭到洪災襲擊的家園疏散,至少有一人在被聯合國稱為“重災區”的區域死亡。
  據悉,洪災是由4天的暴雨所造成的,災情非常嚴重,一些地區的水深超過6英尺(約1.82米),因此許多人家只能通過划船方式到達。
  在巴勒斯坦境內幫助難民收容所的聯合國救援工作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根據目前的情況而言加沙的一大片土地都是水災的重災區”。
  在加沙,許多人由於水位升高而被困在家中。加沙衛生部表示有100人因為洪水損害沿海地區的房屋而受傷。
  聯合國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聯合國的數千名員工在幫助受困的巴勒斯坦人疏散到聯合國的避難所中。
  加沙的哈馬斯政府表示在過去4年中,共5246人被疏散到學校或者其他中心機構。
  (來源:中國日報網 林雪晴 編輯:柳洪傑)  (原標題:巴勒斯坦坦逾五千人因洪災離開家園 聯合國幫助民眾疏散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tuv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