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看怎選擇化療飲食原則!李某一家盜取卡內存款,結果被抓
  羊城晚報訊記者王普,通訊員謝文任、陳立雄報道:路拾一張附有密碼紙條的銀行卡,您會怎樣做呢?是取走錢款,還是將銀行卡交給相關部門?近日,從外地到增城打工的李×英一家選擇房屋出租了前者,五口之家的命運轉瞬即變。
  2月8日下午,老漢熊伯急匆匆來到增城甘東派出所報案,稱其於2月6日在新塘鎮大敦街邊丟失了一張銀行卡室內裝潢,卡上的16700元已經被人取走。
  經過調查,派出所民警瞭解到,熊伯來增城兩年多,在新塘的一間制衣廠打工。除了這份收入不高的工作,熊伯業餘時間還靠撿賣廢舊物品貼補家用,平時省吃儉用,將每筆收入都存入一張銀行卡裡。由於年紀大了,熊伯擔心遺忘銀行卡的密碼,為圖方便,便將密碼寫在一本小小的電話簿上,銀行卡也夾放在電話簿的夾層里。兩年多的辛勤勞動,換來卡內16700元的存鼎曜製冰機款。沒曾想,他還來不及使用這些錢款,銀行卡就連同電話簿遺失在路邊。更糟的是,卡內的全部錢款在當天下午就被人取了精光。
  民警根據熊伯敘述的情況多方查找,很快發現幾個嫌疑人的身影。民警又通過海量信息的比對,終於鎖定這幾個人並摸清他們的居住地。18日凌晨,民警在新塘鎮甘涌村一齣租屋內將盜取卡內錢款的犯罪嫌疑人李×英、王×平、廖×琴等人抓獲,並當場繳獲熊伯丟失的銀行卡及現金16000元。當天上午10時許,民警順威剛外接硬碟藤摸瓜,又在新塘鎮大敦村抓獲犯罪嫌疑人廖×亮。
  當天10時30分許,李X斌主動到公安機關投案自首。經查,李×英、李×斌是親姐妹,王×平、廖×亮分別是姐妹花的丈夫,廖×琴則是李×斌的女兒。5人對於2月6日下午用他人銀行卡在新塘鎮東華村一櫃員機盜取現金的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1名嫌疑人被監視居住。
  據李×英交代:2月6日下午,她與妹妹一家人在街邊拾到一本電話簿,在電話簿內發現了一張銀行卡。電話簿上有一個6位數字,他們猜測會不會是密碼,於是將卡插進ATM機上,按這6位數去試,發現果然是密碼,於是動了貪念,分多次將卡內存款16700元盜取。得到了這筆不義之財,李×英等人惴惴不安,還不敢急於用掉這些錢,只是取出其中的700元,在外面一起吃了一頓飯,添置了一些家用小件。剩餘的16000元,直到被警方抓獲,還原封不動地放在家中的柜子里。
  警方呼籲
  市民撿到銀行卡一定要及時上交相關工作人員,切勿因一時貪念惹“禍”上身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女子撿到帶密碼銀行卡取走存款 一家五口被抓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tuv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