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車著明是說一不二的王者,能對火箭安危負責,一分鐘內傳來的16億個數據都盡在他的掌握。
  在生活中,車著明卻是一個不那麼浪漫的丈夫,不那麼親切的爸爸,不那麼盡責的兒子。
  結婚21年,他家的老沙發、老冰箱、老地板就用了21年,21年來,他連一個鐵的、銅的戒指都沒給妻子買過,最近一次旅游拍下的全家福是在十年前,老母親住的房子還是30年前的樣子。其實,車著明完全有能力改變這一切,只要他願意,就可以輕輕鬆松把裝在腦海裡的知識,變現為40萬的年薪,變現為城市裡繁華從容的生活。但是,他甘當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傻子、甘當寂寞堅守的釘子、甘守大山裡的清貧,因為他早已把自己的心與祖國連成一體,把自己的一生許給了他所鐘愛的國家使命。
  為中華崛起而努力,是他今生最大的使命,也比任何物質更能贏得他那85歲老母親的微笑。在火箭數據征途上奔跑了21年的車著明,是新時代的“傻子”,我們這個時代需要這樣的“傻子”。  (原標題:胡湘平:金子般的“傻子”,共和國的驕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tuv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