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齊魯網5月12日訊(泰安台記者歸靖晨 李營營) 今天是我國第六個防災減災日,今年的主題是城鎮化與減災,但記者調查發現,絕大多數人不知道附近應急避難場所的具體位置,家裡燃氣泄漏時怎麼辦,為防震日常需要做什麼準備,居民的防災減災意識遠遠不足。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報道,泰安市地震局在泰安基準地震台開展免費開放日活動。現場,市民通過展品、地震模擬設備,親身體驗了六級地震帶來的實際感受。市民張玲說,“這一次基本上是通過科學的方式,而且還能夠親身的體驗到地震,方式要好很多。”
  但是當記者問及泰安的應急避難場所在哪、在燃氣泄漏時,或在暴雨洪澇時,絕大多數市民不知如何應對,還是覺得“跑”最為實際,市民稱:“泰安的避難場所,不知道,還有這個地方啊真沒聽說過。”
  “家裡哪兒有什麼防震措施,要是有地震就趕緊跑唄。”
  泰安市地震局工作人員提醒廣大市民,一旦發生地震會造成供水、供電以及交通系統的破壞,給家庭造成很大的損失。泰安市地震局監測預報科科長王建表示:“一個是家庭都應該做好一定的防震準備,註意清理雜物,準備一個家庭防震包,平時放在便於拿到的地方,裡面裝些食物,飲用水還有簡單的急救藥品,手電筒哨子這些應急物品,平常作為我們這個群眾來說應該學習一下防震減災知識,多參加一下社區、學校、單位組織的地震應急演練。”  (原標題:泰安街訪《地震來了怎麼辦》 市民:趕緊跑最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tuv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