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紐波特9月5日電 (記者 周兆軍)為期兩天的2014年北約峰會5日在英國威爾士閉幕,各成員國達成一致,同意組建一支快速反應部隊。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說,“這意味著我們能夠迅速而堅決地應對任何威脅。”
  組建快速反應部隊是北約“戰備行動計劃”的一部分。這一計劃強調北約作為軍事集團的實戰能力,旨在使北約部隊反應更靈敏、裝備更精良,能夠隨時隨地採取行動。
  分析人士認為,此舉的用意是向加入北約的東歐和前蘇聯國家提供支持,加強這些國家俄羅斯抗衡的能力。
  拉斯穆森說,在任何時候,北約都會保護所有成員國,向“潛在的侵略者”發出明確的信息,如果你有意攻擊其中一個北約成員國,你將要面對整個北約組織。
  美國總統奧巴馬也表示,北約向俄羅斯發出了強烈的信號,俄羅斯所採取的行動需要面對後果。
  英國首相卡梅倫承諾,英國將向北約組建的這支快速反應部隊投入1000名兵力。(完)  (原標題:北約峰會閉幕 將組建快速反應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tuv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