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過國亮 新春照例是招聘的高峰期,記者連日走訪發現,大量澳門企業扎堆珠海求才,遍及零售、餐飲、建築等多個行業。其中,餐飲行業月薪多為6500元(澳門元,下同)起,建築行業含金量最高,所提供msata職位月薪悉數為萬元起,地盤施工員可達2萬元以上。
  由於兩地毗鄰,珠海歷來是澳門人資補充的重要基地和通道。開年後,大量澳門企業在珠海發佈招聘信息。如澳門粵菜名店丹桂軒,此前曾多次在珠招賢,這次發佈的招聘公告,依然包括咨客、侍應生、炒鍋、砧板、洗碗等多個職位。平均看來,只要年齡在40歲以下,身高1.6米以上,懂粵語,擁有1至2年相關工作經驗,即可應聘。分析薪酬待遇,最低為6500元起,如洗碗、侍應、傳菜等;擁有相關專業技術的炒鍋、上什則相對較高,月薪為7800元起。另一家同步發佈招情趣用品聘信息的澳門海鮮火鍋酒家,提供的薪酬水平與之類似,如服務業月薪5000至6500元,中菜廚師月薪7000至9000元等。
  與餐飲、零售行業相比,建築行業的薪資顯得分外“硬通”一些。一家澳門大型建築公司在珠招聘倉管、土建工程師、地盤施工員、英語翻譯等十多人,月薪均為1.17萬元起。其中地盤施工員薪資最高,月薪最高可達2萬元以上。要求男性,45歲以下,負責現場地盤房屋二胎管理,包括技術監督、安全監督和工程報表製作,經驗豐富者不限學歷,懂粵語及英語優先,懂墨斗及測量最佳,最少有2年地盤管理工作經驗,必須會看圖紙,有勞務工管理經驗優先。與之相形,聽起來似乎更有技術含量的土木建築工程師月薪範圍為1.17萬-1.45萬元以上,“上限”不及地盤施工員。上述職位有意者可至珠海人力資源網瞭解詳情。  (原標題:澳門企業珠海扎堆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tuv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